邹瑾: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2018-07-19 12:46:15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编辑:邓强张婧

邹瑾在全市安全生产半年工作会暨市政府安委会第三季度例会上要求

警钟长鸣心间 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半年工作会暨市政府安委会第三季度例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7·12”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重大爆燃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迅速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和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压紧压实责任,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现场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化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今年上半年,各县(区)和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安排,安全生产责任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效果良好,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态势继续保持总体稳定的局面。

邹瑾强调,安全生产警钟务必长鸣心间,一刻不能松懈和糊弄,来不得半点假大空。要深刻吸取“7·12”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重大爆燃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牢牢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完善雅安安全生产“负面清单”,迅速开展危化品、防汛和地灾防治、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矿山和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县(区)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强化科学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经营单位,依法依规给予行政处罚或责令停业整改。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事故“四不放过”原则,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科学化水平。

邹瑾要求,要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防汛减灾系列部署要求和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的,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市领导徐一心、马宏、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