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公安:积极开展暴雨泥石流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2018-08-05 00:4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汉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葛礼宏(右前)、汉源县公安局政委罗洪康(右后)在救灾现场对公安民警进行战时表彰。 游飞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看到泥石流冲下来,我连门都没来得及关上就被冲倒在地,于是我赶紧跑到楼上,等待救援。”8月2日,雅安市汉源县大树镇遭遇突发泥石流,80岁的独居老人王修珍被困家中,接到群众报警后,大树镇派出所张剑等4名干警立即前往王修珍家中,将她背出,并抢出了一些必要的生活物资。“感谢汉源的公安干警把我从家中救出,当时的情况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回想起当日的情况,王修珍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而这,只是汉源公安在应对此次暴雨泥石流抢险救援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此次暴雨造成汉源县大树、九襄、宜东、顺河、富乡等多个乡镇突发泥石流、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地质灾害,导致国道108线、省道306线等道路交通中断;永定桥水利工程因向阳沟山体滑坡无法向县城居民供水,九襄水厂、宜东水厂取水口无法正常取水;因大树镇新民社区突发泥石流,造成大树镇新民社区3、4组共200余户600余名群众不同程度受灾。

8月2日凌晨大树镇新民村发生泥石流灾害后,抢险救援警力及时出警,汉源县公安局出动警力400余人次,警车62台次,疏散并安置群众300余人,救助被困群众14余人,疏导车辆1500余辆,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情况。

8月3日晚,料林乡料林村出现山体滑坡阻塞河道引发堰塞湖后,公安干警立即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对灾害点进行监测,并对下游群众及时进行疏散转移。同时,各派出所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对全县408处自然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排查。

灾害发生后,交警部门已在危险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疏导分流往来车辆,发送交通信息20余次,疏导车辆10000余辆。

目前,汉源县已报请雅安市公安局对在此次救灾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先进个人汉源县大树镇派出所所长曾宪峰进行表彰,同时对7名民警和10名辅警进行了战时表彰。

抗洪抢险以来,汉源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400人次,车辆240台次,参与抢险救灾72次,救助被困群众56人,车辆5台,疏散群众2000余人,疏导车辆1.2万辆,抗洪抢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图片由汉源县公安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