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7月空气质量全国第八 连续两月全省第一

2018-08-16 10:47:37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金婵娟张超

荥经大相岭 谢应辉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18年7月和1—7月全国城市空气质量状况,雅安市在169个城市中与丽水市并列排名第八,连续两个月位列全省第一。

  雅安位于北纬30度,是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森林覆盖率62.83%,居全省第一。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国家Ⅰ级,水质稳定在Ⅱ类以上,城区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超过国际顶级标准,被誉为“天然氧吧”、“天府之肺”,是天然的动植物基因库,先后获得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生态气候城市”等荣誉称号。

廊桥夜景 李依凡 摄

  从2018年7月整体情况来看,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7.7%,同比上升5.1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8%;PM10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4%。其中,四川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7月全省空气质量总体优良天数比例为91.9%,相比去年同期上升11.9个百分点,其中优为46.7%,良为45.2%。接下来,我省将继续将成都平原地区大气污染治理作为全省环保“一号工程”,全力攻坚,确保更多蓝天。

  值得一提的是,除雅安市外,7月四川省还有内江、德阳、绵阳空气质量位列全国前20位,分列第12、18、20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