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高唱众人帮 《高腔》引发雅安“第一书记”共鸣

2018-10-12 21:39:30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张瀚文)10月12日下午,话剧《高腔》在雅安为期两天的巡演结束。演出结束后,《高腔》剧组与雅安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在雅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第一书记”纷纷为《高腔》点赞,精彩的故事、接地气的演出,让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形象呈现于舞台。奋斗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看到亲身的经历被搬上舞台,更是感动不已,热泪盈眶,纷纷表示话剧将脱贫攻坚和第一书记工作演绎的淋漓尽致,让观众更加直观真实的了解、理解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对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真的非常感动,剧情完全把我带回了当第一书记时的每一点,每一滴,相信每一个与我一样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战的同志都会从这个话剧中找到自己的缩影,我们在驻村工作的时候,都遇到过不同的挑战,都有迷惘的时候,脱贫攻坚工作虽然艰难,但我们相信一定会取得胜利。”雨城区合江镇太坪村第一书记张雯说。

  雨城区孔坪乡漆树村第一书记孙思维连连称赞这是一部非常接地气的话剧,并表示自己在工作中产生的许多困惑都在看话剧的过程中慢慢明朗起来了,赞叹这部话剧第一真实,第二感人。“从中可以学到很多,也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思考,从前不知道为什么扶贫工作要花一番‘绣花功夫’,现在开始渐渐了解了,脱贫工作中哪怕是一件普通的事,都是需要扶贫干部花大力气,一丝不苟的完成。一人高唱众人帮,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理解了我们的工作,给了我们很多支持,所以我们要坚持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