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违规资金发放让“一卡通”变“明白卡”

2018-10-15 06:59:1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游飞)10月9日,汉源县九襄镇甘溪坝社区党支部书记耿学全在办公室一遍又一遍地核对资料,“前期已公示了不能再享受低保政策的居民,再看看有无错误或遗漏。”

  今年6月起,汉源县纪委监委开展为期3个月的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治理工作紧盯“一卡通”发放、管理使用不规范,惠民惠农政策、资金落实不到位,以及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目前,汉源县低保、残疾人补贴、高龄补贴等都通过‘一卡通’进行汇款,涉及人数多、资金量大。”汉源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雪茹介绍。

  据悉,专项治理工作期间,耿学全明知辖内居民屈某某和何某某不符合享受低保政策,但未按规定及时上报等,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这对我个人是个警示。”耿学全说,虽存在客观原因,但也不能作为违规的借口。

  截至9月底,在“一卡通”各项问题方面,汉源县共受理问题线索85件,追责问责8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人,追缴退赔资金45.27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