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过科目一以为能上路 驾驶员无证驾驶被查获

2018-10-19 05:4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考过了科目一,马上考科目二,以为自己能开车了,便驾车上路。10月16日,驾驶员郑某无证驾驶被高速交警查获。因交通违法行为,他面临着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和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当天下午3点10分左右,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四大队民警,在雅西高速彝海安检站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在对一辆车牌号为川WA995*的紫色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郑某无法提供相关证件。民警利用警务通的人脸识别系统查出郑某的基本身份信息,根据其基本身份信息,民警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上查询到郑某未取得相关证件,其行为属于未取得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辆。

据郑某陈述,他已经通过了科目一考试,马上进行科目二考试,以为自己可以开车了,于是便驾车上路。随后,民警对郑某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使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依法对其开出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因交通违法行为,郑某面临着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和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交警提醒,考过科目一不等于拥有驾驶证,驾驶员必须依法考完科目一、二、三、四并取得驾驶证,才具有驾驶机动车资格。 (据封面新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