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火车站要建好了!盼通车,市民天天来看进展

2018-11-22 16:59:0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丁伟 李昕锋
/home/img/file/20181122/20181122170002_331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丁伟 李昕锋 摄影报道

  11月21日,午后太阳出来了,雨城雅安迎来近期难得的好天气。成雅铁路雅安站,工人们趁着好天气抓紧施工,附近市民也纷纷赶来关心工程进展。“盼了4年,终于要通车了。”市民吕女士感慨,以后回绵阳老家又多了一种选择。此前的公开报道显示,成雅铁路有望在2018年底前全线通车。

 

 

  探访:

  候车厅椅子都装了 熊猫元素很抢眼

  成雅铁路雅安站位于雅安城区东北部,离成雅高速金鸡关出口不远,门口是绕城而过的北外环线。从北外环线拾阶而上,是宽敞美观的站前广场,平整的地砖、葱茏的绿化让人赏心悦目。广场两侧设有升降电梯和自动扶梯,可通往广场地下层的停车场和车辆通道,换乘公交车、出租车。

  雅安是大熊猫的故乡,站前广场巧妙植入了大熊猫元素。广场上有两排造型古朴的灯柱,每一根上面都有镂空的熊猫抱竹图案;广场周围的绿化花坛中,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们在嬉戏玩耍;广场地下层车辆通道旁边的墙上,用植物巧妙勾勒出了姿态各异的熊猫形象……

 

 

  火车站候车大厅综合楼总建筑面积7986平方米,最高聚集人数1000人。候车大厅正立面线条舒展流畅、飘逸动感、富有韵律,并在入口西侧修建成茶叶之形。茶是雅安的另一张名片,站前广场的立柱上,同样也镂空刻有茶叶图案。

  在候车大厅内外,工人们在忙着进行安装隔离栏等配套设施。

 

 

  市民:

  隔三差五就要来看 盼早点通车到成都

  作为连接雅安城区的第一条铁路,成雅铁路的建设牵动着无数雅安人的心。随着雅安火车站建设进入尾声,越来越多的区域得以呈现,最近前往探访的市民多了起来,加上午后难得的好天气,站前广场上来了不少人。大家边走边看,有人不时对蓝天白云下的宏伟站房称赞两句,有人不时为巧妙融入项目的雅安元素发出惊叹。

  在站前广场上拍完照,许多人走近候车大厅,隔着玻璃门向大厅内张望。“椅子都装好了,上次来的时候还没装呢,看来离通车不远了。”大家边看边交流,互相打听通车的时间,还有人向旁边的施工人员询问,得到的答复大多是“看样子应该快了”。

  35岁的吕女士和父母一起,带着7个月大的女儿也来到了车站外。“我们住在附近,走路过来20分钟,散步的时候,经常都要来。”吕女士的老家在绵阳江油,10年前来到雅安工作,并在雅安定居下来,结婚后有了两个女儿,如今大女儿已经9岁了。

  10年来,几乎每年国庆或春节,吕女士一家都要回江油老家。“以前赶汽车,不是很方便。这几年自己买了车,但开那么远还是累,坐车的人有时还要晕车。”于是,自成雅铁路开工建设,吕女士就十分关心工程进展,“盼了4年了,终于要通车了,以后坐火车到成都,再换乘成绵乐客专,比现在多了一种选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