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四川 幸福同行”文化活动到芦山巡演

2018-12-08 19:0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杨路铭

开场舞蹈表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12月8日,由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健康四川 幸福同行”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活动来到雅安市芦山县,为当地群众带来精彩丰富的文艺表演。

演出在舞蹈《龙腾盛世·幸福同行》欢快的节奏中拉开序幕,热闹的龙灯顿时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随后,无论是紧张刺激的杂技,还是悦耳动人的二胡、琵琶演奏,都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大呼过瘾。

小品《一碗水端平》

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乐器演奏外,本次演出邀请了著名喜剧演员钟燕萍、张旭东(叮当)、林晓东(矮冬瓜)等人,他们精湛的演技惹得观众哈哈大笑,为演出添色不少。

喜剧小品《一碗水端平》,讲述了由叮当饰演的丈夫不满妻子对双方家长看病住院区别对待,从而引发的一场误会。小品通过家人生病住“大医院”还是“小医院”这一话题,向观众讲述了分级诊疗和签约家庭医生等健康知识要点。搞笑的同时,也传达了健康知识。家住芦山县城的张瑞林老人说到:“今天这个小品演得好,幽默,把全场都逗笑了,还讲了看病住院的知识,解除了大家对大型综合医院和社区医院之间的差别误会,寓教于乐,很精彩。”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雅安市人民医院和芦山县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为大家进行义诊,不少群众积极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据了解,本次“健康四川 幸福同行”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活动还将在成都、德阳、内江和乐山等地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