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2019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28日亮灯

2019-01-10 22:0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逸梅)1月10日上午,记者在雅安金鸡关高速公路出口看到,2019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的工人师傅,正将一个个造型精美的蒲公英灯组进行安装。据介绍,这组《梦幻蒲公英》灯组长45米,分布于高速公路进出口两侧,采用变光和追光效果,呈现“雅安,一座最滋润的城市”形象标语。

  另一边,在熊猫绿岛灯会制作现场,来自汉源的甜樱桃、天全的红叶、荥经的黑砂等灯组已初具规模。这些惟妙惟肖、绚丽多彩的灯组,使得冬日的雨城,变得喜庆热闹起来。

  在熊猫绿岛女娲广场中心工人师傅正在忙着将灯组配件进行拼接。据介绍,这里将摆放本届熊猫灯会主灯《凤凰来仪》,这组长35米、高16米的灯组采用钢架结构,由3个巨型六角宫灯和4个传统灯笼构成,整体采用丝架造型,有上万个焊接点、数十道结构拼凑工序。通过对宫灯局部造型的细致打造,在灯会期间将以大气磅礴的形式呈现在市民及游客眼前。

  据雅安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熊猫灯会彩灯制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灯组陆续运送到点位,进入定位安装阶段。

  采访中,自贡传奇灯展公司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进度,加紧制作、运送、组装,进展很顺利。目前不少工人已从制灯现场,移师到各灯组点位上,开展运送、安装、修整、调试等工作,全力确保1月28日(小年夜)如期亮灯,让雅安市民及来雅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感受胖墩儿家族的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