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蟹螺藏族乡入选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9-01-16 16:5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公示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雅安石棉蟹螺藏族乡以尔苏、木雅藏族文化入选。

蟹螺尔苏藏族环山鸡节

  据了解,根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和管理办法》规定,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申报和评审命名工作。在各地推荐申报基础上,经评审专家组评审、评审命名领导小组审议,形成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 全国共175个乡镇(街道)和县(县级市、区)上榜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

蟹螺木雅藏族晒佛节

  其中,四川省11个,分别为:成都市崇州市道明镇(竹编)、 德阳市绵竹市(年画)、绵阳市盐亭县(嫘祖文化)、广元市朝天区(麻柳刺绣)、遂宁市蓬溪县(书法)、雅安市石棉县蟹螺藏族乡(尔苏、木雅文化)、巴中市平昌县龙岗镇(翻山铰子)、巴中市南江县杨坝镇(民歌)、资阳市安岳县(石刻)、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瓦卡镇(学羌)、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新城镇(彝族服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