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九 荥经万人“赶庙会”

2019-02-13 22:2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月13日,正月初九,荥经县云峰寺传统的民间庙会日如约而至,特色美食、精致礼品、祈福活动……吸引了万余市民参与其中。

云峰寺千年古树下,满是欢声笑语。“我要一条‘龙’。”“我要一个‘风筝’。”不少孩子围在制作糖画的小桌前,精心挑选着图案。“冰糖葫芦,酸酸甜甜的冰糖葫芦。”“香脆的爆米花,5元一大袋。”趁着庙会日,各种商贩聚在一起,吆喝声、叫卖声,不绝于耳。

孩子们总会被美食吸引,而庙会上琳琅满目小商品,也成为许多人“淘宝”的好去处。市民张敏拎着一大袋用丝带制作的“福”字,这瞧瞧,那看看,穿梭在人群中。

“每年都来,我觉得逛了庙会才能算是真正过了春节。”多年来,市民陈勇已将到云峰寺“赶庙会”当作辞旧迎新的一种方式。

从上午到正午,山脚到山顶蜿蜒数公里的人流不止。据统计,在每年正月初九云峰寺庙会日前后,都会有近3万人次参与其中,这也逐渐成为了荥经县极具特色的民间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