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公安局:五举措推进“冬攻”新闻舆论宣传工作

2019-02-13 22:2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月12日,汉源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冬攻”新闻舆论宣传工作,以此进一步加大“冬攻”行动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会议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冬攻”专项行动宣传舆论工作评价细则》,对前期“冬攻”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作总结,对接下来宣传形式、宣传平台、宣传效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下一步“冬攻”新闻舆论宣传工作,会议指出,要转变观念,明确重点。结合扫黑除恶、严打侵财犯罪、推进禁毒治理、公共安全隐患治理等一系列专项行动,采取随警作战等形式,深入一线宣传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成效,发动群众积极配合、支持、参与会战,全面提升打击整治效能。

  要树立品牌,突出特色。以整治治安乱点、“法制进校园”“春季出游”“花卉节”“梨花节”等重大活动安保为重点,借用汉源品牌元素和美景,巧妙植入警察元素推进宣传。

  要拓展平台,增进互动。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的特点,深化与主流媒体合作,抓好汉源公安自媒体微博、微信、抖音等集中报道。通过户外显示屏、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发布各类即时预警信息,宣传便民举措和各种防范知识,增进警民互动交流。

  要全警参与,讲求质量。树立全警宣传意识,“人人都是信息员、人人都是宣传员”,注重日常工作中生动、真实的第一手素材收集,提高收集的信息和素材质量。要充分挖掘身边感人的事迹,以小见大,以点概面,塑造汉源公安“忠诚为民·守护平安”的良好形象,多角度、多方式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

  要严守纪律,严格把关。将舆情意识贯穿于新闻宣传始终,全面提高对宣传报道有可能引发社会反响的预判能力和掌控能力。严格把好宣传素材报送审查关,重要稿件及时请示、及时送审。切实遵守公安新闻宣传纪律和保密规定,切实弘扬正能量,激励和鼓舞士气,助推“冬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