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公安:处罚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52起

2019-02-20 13:2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超

交警劝导驾驶员系上安全带 汉源公安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为深入推进“冬攻”专项行动,巩固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2月13日起,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以此进一步增强广大驾驶员和乘车人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在此次整治行动,汉源交警共宣传教育提醒1230余人次,处罚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52起,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期间,民警依托辖区各大固定执勤卡点,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的方式向过往司乘人员讲解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提示驾驶员驾驶车辆和乘坐客运车辆时系好安全带。对司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及时发现和纠正,教育大家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醒广大群众出行的注意事项以及道路行车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向广大司乘人员传递文明出行的观念,提高安全意识。

  大队民警在执勤执法时,坚持执法和宣传、查纠和提示同步进行,把提示车辆驾乘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带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使用“为了您的安全,请系好安全带”规范用语,提醒车辆驾乘人员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使驾乘人员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和支持,并自觉的佩带好安全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