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新学期雅安城区学校将开启“课后服务”

2019-02-20 22:0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整理书包、报名注册、打扫卫生……2月20日上午,刚过完元宵节,记者在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看到,经历1个多月寂静的校园被孩子们熙熙攘攘的欢笑声打破,新的一学期正式来到。

“这下好了,不用担心娃儿多早回家没人管了!”据了解,当日上午,雅安市各中小学相继开学报名,而雨城区城区中小学,更是在开学报名第一天便召开了学生家长会,商议落实“课后服务”事宜。

据介绍,为切实解决家长按时接送学生等具体困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等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等相关意见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雨城区城区相关中小学将于本期起全面开启“课后服务”。

在学校正常放学时间之后的“课后服务”期间,学校将充分利用校内图书馆、阅览室、实验室、计算机教室、体育和艺术教育场馆等资源场所,组织安排学生开展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游戏、拓展训练等活动。而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离校时间也将推迟到下午5点半至6点,接近大多数单位的下班时间。

“课后服务”采取自愿方式进行,而涉及费用将坚持公益性、非盈利性原则,由财政和学校支持、家长合理分担课后服务运行成本。经成本测算,综合社会发展和家长可承受能力,目前该区确定家长分担的费用为每生每学期9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