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大干快干 加快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

2019-02-27 22:2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荥经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荥经鸽子花文体中心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大干快干,加快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

  2018年,荥经县召开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明晰总体发展思路,确定了“以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为目标,以撤县建市为抓手,建设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和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全力构建‘一城引领、四区协同’县域发展新格局,大力实施百亿产业培育、生态环境提升、乡村全面振兴、全域开放合作、民生优先发展‘五大行动’,强化政治、组织、人才、纪律、激励‘五大保障’,将荥经建设成为市域经济副中心”的总体发展思路,荥经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更加明晰。

  2018年,荥经县建章立制,提升县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紧盯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目标,成立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领导小组,设立撤县建市暨城市建设、建设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和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指挥部,形成“1+3”工作推进机制,并配套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荥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保证。

  2018年,荥经县强化县委常委班子率带作用,锻造干事创业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重大项目、乡镇部门、贫困村等工作制度,带队向上争取项目、外出招商引资,围绕重点工作经常性下沉到攻坚“一线”抓工作指导、抓难题解决、抓督查督办,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调整配优各级领导班子,重点选拔重用攻坚“一线”干部,进一步健全落实干部关爱激励和考核评价机制。

  2018年,荥经县集中精力抓好项目攻坚年工作,推动荥经发展进入加速期。荥经在全市率先成立县项目办,每季度举行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以总投资20亿元力兴绿色新材料经济产业园为代表的5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开工建设,52个省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2.6亿元,经济稳增长基础更加牢固。

  同时,在2018年,荥经县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质效更加趋优;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坚定不移改革开放,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持之以恒为民谋利,发展成果更加普;深化民主法治建设,发展环境更加良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展保障更加有力。

  2019年,荥经县将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农业农村发展、三大攻坚、合作共赢、惠民发展取得新突破,始终坚持政治首位、守正创新、有为有位、夯基提能、标本兼治、统揽全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2019年,荥经县将紧扣“转型发展突破年”主题,加速撤县建市进程,深入实施“五大行动”,持续强化“五大保障”,加快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力争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