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斤黄芽拍出2.2万元!蒙顶山茶区第一背篓茶上市受热捧

2019-03-01 16:3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春回大地,茶香满园。3月1日,2019年蒙顶山茶区第一背篓茶上市新闻发布会在雅安市名山区举行,来自苏州、南京、北京、湖北、福建、长沙、安徽等地的400多名茶商云集于此,争抢手工炒制的第一背篓鲜茶。经过激烈的竞标,1斤黄芽竞拍出22000元的高价,另外由制茶人现场炒制的甘露也拍出16000元的好价格。据悉,本次竞拍所得资金38000元将捐赠给名山区马岭镇天目村、七星村,用于当地发展高山茶园。

  “名山黄芽,名气大,我们致富了,也要回报社会。”拍下第一背篓黄芽的是武汉茶商余先来,他表示,每年要从名山订购90万斤茶叶,“这里生态环境好,出好茶,价格也合理。”

  随着第一背篓茶售出,标志着蒙顶山茶正式上市。据介绍,名山区茶园面积达35.2万亩,综合产值超过60亿元。“蒙顶山茶”是中国十大茶叶品牌,位列四强,曾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30.72亿元,位列四川第一。记者现场获悉,2019年蒙顶山茶鲜叶单价已突破百元大关,最高交易价格105元/斤。

  如何进一步扩展茶叶销路?蒙顶山茶叶交易所董事长何雪锋说,“今年茶交所和天虎云商这一类综合性电子商务信息化平台,在电商扶贫、技术升级等方面开展合作,将为茶企提供更多的销售渠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