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因一元投币起纠纷 女子拉拽公交司机13秒被拘

2019-03-02 11:37:2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李昕锋 丁伟
/home/img/file/20190302/20190302113741_814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日前,四川雅安市荥经县的一辆公交车上,一名女性乘客与驾驶员发生争执,此后疯狂拉拽正在开车的驾驶员长达13秒。所幸同行乘客上前阻拦,驾驶员也及时停车报案,避免了事态的继续恶化。

  事情发生在2月26日下午2时许,在在荥经县烈太新区,两名女子一起登上了一辆前往城区的3路公交车。当班驾驶员郑师傅注意到,先上车的女子投了一元钱的车费,后上车的女子双手提着菜,却没有投币。

  郑师傅提醒这名女子还没有投币,该女子误认为在她之前上车的姐姐已帮忙投了币,从而与郑师傅发生争执。

  为安全起见,郑师傅靠边停车,对女子进行劝导,并请她下车,此时车上多名乘客也对女子进行劝说,但该女子始终不听劝,也拒绝下车。

  “我考虑到车上还有很多乘客,也就没管那么多了,就继续开车。”郑师傅告诉封面新闻记者。

  让人没想到的是,车辆重新启动后,该女子突然冲向驾驶室,激动地疯狂拉拽郑师傅正在操作方向盘的手臂。根据车载监控视频显示,女子对郑师傅的疯狂拉扯过程整整持续13秒。

  见此情形,女子姐姐和其他乘客赶忙上前阻拦。郑师傅表示,女子拉扯他的过程中,车辆前行了大约10米,幸好他及时将车停下,并掏出手机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荥经县公安局严道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将涉事女子控制住。

  经查,涉事女子姓郑,当天是与她的姐姐一起乘坐公交车。目前郑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依法刑拘。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