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交警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且涉嫌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

2019-04-30 11:2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郑佼

  4月30日清晨,石棉细雨霏霏。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冒雨在滨河路希望小学开展“护学岗”时,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且涉嫌非法营运,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4月30日07时许20分许,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希望小学开展“护学岗”,看见一辆号牌为川T*****的面包车缓缓向执勤点驶来,民警发现车内黑压压的一片挤满了人,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对车上驾乘人员进行清点后发现车内载有10人,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超员3人,属于超员违法行为。

  民警对驾驶员王某某进行询问得知,车上乘客是广元堡社区居民,因为今天下雨未能及时乘坐公交车,就乘坐了他的面包车,本以为这么早交警不会上路查车,所以抱着侥幸心理超员载客,结果还是被查获。民警又从其中一名乘坐的学生口中得知,他们乘坐的面包车司机收取了车费。王某某的违法行为涉嫌非法营运。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第九十条规定,依法对王某某超员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处罚。同时,因其涉嫌非法营运已移交县运管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交警提示:为继续加强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预防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五一”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春季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充分依托“迎庆1号”专项行动,持续在开展微型面包车及七座以上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整治和非法运营整治工作。

  郑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