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激情五月 彰显新时代新青年新面貌

2019-04-30 14:4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超

晚会现场(郑雨莎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激情五月,青春飞扬。4月28日晚,天全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晚会,引导全县各界青年牢记五四历史,弘扬五四清流,重温和感受“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活动在情景剧《重现“五四”运动场景》和全场团员青年热血沸腾的重温入团誓词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紧扣主题,精彩纷呈,以歌舞、合唱、情景剧、现场访谈和朗诵等多种形式,回顾了新中国70年历史征程,展现了二郎山下新天全的发展新篇章。跳跃的音符,活力的舞步,充分展示了当代天全青年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

  不忘初心,方能致远,每一个青年都是中国梦的筑梦者。近年来,天全青年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双城”创建等社会经济发展各个方面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晚会还表扬了25名天全新青年,为广大青年树立了学习榜样,鼓励全县广大青年在天全经济社会建设的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我想要两本书,我想要一个篮球,我想要一个书包,我想要爷爷陪过一次生日……”晚会中,一个“微心愿认领”活动让不少观众为之动情。在大屏幕上播放的微心愿短视频中,记录了一个个贫困孩子和留守儿童的日常学习生活场景,当他们通过视频说出自己的小小心愿时,现场观众的心也被随之牵动。

  “对于这些贫困孩子和留守儿童来说,一本书、一双鞋、一次聊天、一次看望、一次简单的体检、一个未来的梦想都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正如主持人所说,这些小小的心愿,是他们一缕缕充满期盼的目光,更是一声声渴求帮助的心跳。在晚会现场认领环节,获得“天全新青年”称号的获奖青年代表与观众们热情参与认领心愿,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共青团天全县委4月份在全县征集到500余个微心愿,帮助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小小期望。活动启动一周后,已有300余个微心愿被爱心人士认领。

  “整场晚会都很精彩,不管是节目表演,还是表彰新青年、微心愿领取环节,这些都很有意义,也很令人感动,我们天全的青年们很棒。”观众王雪荥说,这是一场充满爱的晚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