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入选全国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2019-05-05 10:2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黄刚

二郎山喇叭河景区风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公布了100家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名单,其中,雅安天全二郎山森林公园入选全国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二郎山彩林

  据悉,开展“两个基地”重点建设旨在加快打造符合社会需求的、高品质的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产品,是引导森林旅游新业态健康发展、进一步满足公众多样化户外游憩需求的重要举措。

二郎山喇叭河景区内的猕猴

  而本次公布的100家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分布在全国28个省(区、市)和4个森工集团,依托区域包括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国有林场、植物园、野生动物园等,包括57家森林体验基地和43家森林养生基地。其中,四川省玉屏山、海螺沟和二郎山3家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以及药王谷和天曌山2家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入选。

  据了解,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雅安市天全县境内,距成都172公里,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包括二郎山、喇叭河、红灵山、白沙河等景区。森林公园内陡峭险峻,山高林密,生态环境良好,保持了原始风貌,植被丰富,以常绿或平常绿灌木、常绿或落叶乔木为主,拥有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树种珙桐、水青树、连香树、楠木等18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