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梦想”——四川省第三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结束,雅安11件作品获奖

2019-05-05 10:2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近日,由省人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举办的“非常梦想”——四川省第三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落下帷幕,雅安11件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获奖。

  据了解,四川省农民工原创文艺大赛是国内首个专为农民工举办的文艺大赛,设置文学、美术书法摄影和歌曲三大类九个项目。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21个市(州)以及省政府驻外办稿件1.1万余件。较之前两届,在投稿数量、质量上均显示出飞跃式提升。

  经过作品征集、网络展示、网络投票、作品评审、获奖名单公示等层层评选,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294件。其中,雅安市获奖作品11件,分别为:

  文学类(诗歌)

  一等奖:

  葛小明《矿灯(诗组)》

  二等奖:

  倪丽英《守护平凡》

  赵敏《春天的小吃店》

  三等奖:

  罗本玲 《农家四季月不同》

  李倩雯 《农耕记忆(组诗)》

  文学类(散文)

  二等奖:

  倪丽英《给父亲洗澡》

  优秀奖:

  方仲贤《与文学朋友相聚蒙顶山》

  王春娜《高山深处》

  美术类(摄影)

  三等奖:

  王江《云端上的高速》

  优秀奖:

  廖武忠《圆梦人》

  杨宗奎《彩林幽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