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会

2019-05-06 10:2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杨振寰

会议现场

  近日,芦山县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洪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宗才出席会议,涉及办理工作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各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承办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完成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办理见面率、满意率显著提升,办理速度快、质量高,解决了一批急事、难事、要事,促进了社会和谐,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为扎实做好2019年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会议要求,一要重视新方式,落实新要求。2019年推行网上办理,意味着社会各界都能在网络上看到承办答复情况,直接体现工作能力、政策水平、单位形象。因此,各承办单位要更加重视、更加认真,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督促,严把协调处理、面商量沟通、审核答复等重要环节,确保建议意见办理质量;二要重视“三提高”,做到“三个讲清楚”。要切实重视提高见面率、提高办结率、提高落实率,对已经解决和落实的,要把办理结果向代表讲清楚,对列入计划正逐步解决的,要将方案、步骤和措施向代表讲清楚,对因政策原因或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把原因向代表讲清楚;三要重视“三个纳入”,做到“五个不放过”。要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纳入县委、政府对乡镇、部门的人大工作考核,纳入对政府组成部门的评议内容,纳入人大、政府年度重点督办事项,做到对能解决而没有解决的不放过,对避重就轻、敷衍应付的不放过,对开空头支票、不付诸行动的不放过,对未与代表见面的不放过,对代表不满意的不放过。

  杨振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