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展英姿雅安雨城区中学生欢度艺术节

2019-05-06 15:0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超

书法展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6日,雅安市雨城区举行第五届中学生艺术节,同学们用文艺汇演的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在记忆中镌刻最美好的青春印记。全区各中学数百名师生参加活动。

舞蹈《碧波孔雀舞》

  现场,16个师生们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登台。器乐表演《中国龙》气势磅礴,舞蹈《Socool》活力四射,合唱《四季的问候+回娘家》悠扬婉转,时而古典、时而现代,时而低沉、时而高亢,表演虽略显青涩,却配合得当,令人印象深刻。舞蹈《读茶变脸串烧》,更是将川剧变脸与雅安茶艺结合起来,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学生们的活力与才艺。

舞蹈《中国龙》

  舞台下,更多的学生在为台上的同学鼓掌加油,场馆内不时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参加这样的活动,会让我们有更好的状态面对紧张的学习。”不少学生表示,目前,学校各种文化体育活动也越来越多,让自己学习生活十分充实。

  “校园要有艺术,学校才会有精神的灵动。”雨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朱毓峰说,以艺术节为契机,要让愉快学习、幸福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