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民警深山营救迷路游客

2019-05-09 15:2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超

民警将游客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汉源公安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超)5月2日,汉源县公安局九襄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一行人在辖内佛静山森林里迷路。接到警情后,派出所及时派出警力,迅速上山展开搜寻。

  佛静山位于汉源县双溪乡境内,海拔3000多米,与荥经县交界,山势复杂,九襄派出所安排有户外工作经验的警员出警。民警与求助者取得联系,通过求助者发的定位坐标,确定其在海拔近3000米的佛静山上,人烟稀少。

  庆幸的是,手机尚有信号。经过询问,得知游客于当天早上骑摩托车上山,骑到无法通行后,徒步进山,但2人只带了少量食物,也没带帐篷、照明等野外宿营的物品,穿的也是羽绒服,不是专业的户外防护服,“从这些情况看,2人都不是专业的户外爱好者。”民警介绍,由于佛静山海拔高,昼夜温差大,若不及时将其找到,晚上容易因失温危及生命。

  民警一边驱车上山,一边与之保持联系,告诉2人一定不能失温,要保持体能等,不断指导他们不要惊慌,冷静应对。

  在民警的指导下,2人也慢慢往下山方向走,1个多小时后,民警在位于汉源县双溪乡境内的佛静山上某处找到报案人。民警及时将他们带到佛静山龙佛寺,寺内的工作人员也及时为其提供食物,补充身体能量。

  在九襄派出所,2名游客表示,他们确实不懂户外知识,凭着一时的好奇上山,也没想到会在山上迷路。2人对警方接到警情快速反应并及时上山营救感激不已。

  汉源警方提醒,无论是探险,还是旅游,到陌生山区,不能随意进入人迹罕至的深山林区,尤其是尚未开发的地区。即便是户外爱好者,出发前,都要做好充分准备,要请熟习地形的当地人当向导,一旦出现迷失方向,无法找到返回的道路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求助后,应在原地等待救援,不能四处乱走,否则不仅会使自己陷入更大困境,也会给救援人员增加更大的寻找难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