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过初恋 石棉4.5万亩优质枇杷陆续上市

2019-05-09 16:1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超 黄刚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大渡河畔的石棉百里金果长廊上,甜入人心的枇杷成熟了。5月9日,以“世界枇杷源,精品在石棉”为主题的2019石棉枇杷上市新闻发布会”在石棉县美罗乡保卫村举行,这也标志着石棉县4.5万亩优质枇杷陆续上市,热情好客的石棉人民诚邀各方宾朋共赴大渡河畔,欣赏醉美风光,呼吸新鲜空气,品尝生态美果。

鸣锣石棉枇杷正式上市

  石棉县有着“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中国优质晚熟枇杷生产基地”、“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枇杷)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及“国家地理标志(原产地)证明商标”等称号,被誉为“中华名果”。石棉县是枇杷生长的最佳生态区,自然环境条件优良,光热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水质纯净。石棉枇杷具有果实大、皮薄、肉厚、细嫩、多汁、风味浓郁,及投产早、丰产、病虫害少和耐储运等优良特性。

发布会举办地美罗上龙包顶

  发布会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新农创科技公司与石棉县政府签订了枇杷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深圳百果园渠道商与石棉县红渡果业大渡河流域特色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石棉邮政公司与金马公司签订了枇杷销售供货合同。

签署协议

  近年来,石棉县充分利用生态及地理优势,大力实施“特色农业”战略,农业产业逐渐呈现“5+N”的发展模式,成功创建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全国有机农业基地认证示范县,被誉为“中国优质黄果柑生产第一县”。

石棉枇杷

  石棉县以果为媒、以节会友、以旅促发展,不断探索“生态+农业产业+康养+旅游”融合发展模式,黄果柑、枇杷等特色产业规模达35万亩,以五大龙头景区为核心的旅游产业初具规模。

枇杷上市发布会吉祥物“伊寿宝”

  石棉生态禀赋优异,是主体生态功能区,境内有贡嘎山、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县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8.5%,素有‘天然氧吧’之称。2018年,石棉县成功注册枇杷伊寿宝等“宝宝系列”特色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品牌价值突破亿元,石棉枇杷在全国知名度不断提高,果品远销成都、云南、武汉、北京、上海、西藏等各大城市。

优质枇杷展示

  据悉,发布会当日,除了枇杷上市新闻发布仪式,还有快闪、主题采风、美哉环线参观等系列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