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茶”出港量占全省总量21%

2019-05-10 09:4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张超

雅安市名山区茶园 (黄刚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6日,第八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闭幕。本届茶博会以15.78亿元的交易额再创茶博会新高。川报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及全国货运平台满帮数据显示,乐山、成都、雅安三城茶叶出港量占到了四川茶叶总出港量的68%,其中,“雅茶”出港量为21%。

  “川茶出川”态势强劲,而“雅茶”为何受到省外喜茶人士偏爱?5月6日,记者在蒙顶山茶公共品牌市场化运营峰会上获悉,在保证“雅茶”优良品质的同时,雅安正在不断深挖蒙顶山全品类产茶区的资源禀赋,在做好蒙顶甘露、黄芽、石花、雅红以及藏茶等传统产品,并积极探索研发面向年轻消费者的饮用便捷、时尚健康的"粉墨茶"饮品系列,在茶叶中加入香草、花瓣、水果或使用熏香等,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引领年轻人的饮茶习惯。

  雅安生态优良,其茶园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全省前列,尤其是"蒙顶山茶"品牌在首届中国茶业博览会上荣获"中国十大茶叶品牌",2019年品牌价值达到33.65亿元。

  近年来,雅安市围绕“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两大区域品牌打造,通过建基地、搞加工、拓市场、创品牌、促融合“五大举措”,推动雅茶产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促进从茶叶资源大市向茶业强市跨越。(图片来源 川报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