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天全:生态鱼子酱引来外地客商 绿水青山显经济效益

2019-06-17 14:3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超

润兆渔业鲟鱼基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在天全县思经河畔的润兆渔业,来自成都市星级酒店餐饮部的主厨们在这里体验了一场鲟鱼盛宴。

  夏日的天全县思经乡风和日丽、山清水秀,在团结村占地120亩的润兆鲟鱼养殖基地,新鲜河水循环注入161口圆形的鲟鱼养殖池中,作为川西南最大的冷水鱼养殖基地,通过七年的生态养殖,这里引进养殖的史氏鲟、达氏鳇、西伯利亚鲟、白鲟、杂交鲟,有的已经重达150公斤、长两米左右。

客户团下水体验“逮鱼”

  在鲟鱼养殖基地,硕大的鲟鱼在池中游动,引得客户团下水体验“逮鱼”过程。在鱼子酱无菌加工厂,大家还体验了从取出鱼子、初加工到鱼卵化身为美味的鱼子酱的全过程。

  鱼子酱品鉴会上,客户团品尝了不同鲟鱼产出的鱼子酱。制作好的鱼子酱每粒鱼卵结出的晶体,颗粒圆润饱满,色泽清亮透明。厨师们品尝之后,纷纷表示作为世界三大顶级美食之一,“黑色的黄金”名不虚传。

  “我们每年产出的25吨鲟鱼子酱,90%出口全球30多个国家,占世界鲟鱼子酱产量的8%。我们现在也在积极考虑开拓国内的市场,今天把这么多五星级酒店大厨们请到这里,就是要让大家看看我们思经乡好山好水养出来的好鱼,以及我们生产出的世界一流的鲟鱼子酱。”润兆渔业副总经理傅文杨介绍。

  据了解,润兆渔业自2012年在天全县思经乡开始建设养殖基地,经过7年的发展,该基地已经成为润兆鱼业鲟鱼子酱生产的核心基地。傅文杨坦言,鲟鱼子酱能得到众多国家、地区的知名酒店餐饮客户的广泛认可,思经乡这个基地功不可没。

  “当初我们选择在这里建养殖和鲟鱼子酱生产基地,正是看中这里生态环境优异,水好、空气好、气温适中。”优异的环境孕育出优质的产品,傅文杨对天全和雅安的生态环境大加赞赏。

  如今,在企业的带动下,思经乡的冷水鱼产业的名气越来越响,产业规模业不断扩大,全乡已发展冷水鱼养殖专业合作社2个,家庭渔场2个,渔家乐2家,解决就业岗位30多个。一鱼多吃,全鱼宴等特色餐饮也逐渐兴盛开来,吃鱼、赏鱼成为一道风景带起了冷水鱼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天全依托得天独厚的水域资源优势,把发展高效生态渔业作为“竹海渔乡”生态农旅融合发展环线建设主要途径,围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思路,通过“渔业+”模式,把打造“美丽渔村”,建设“竹海渔乡”生态农旅融合发展的乡村休闲度假区作为乡村振兴载体,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