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美食,来荥经品尝地方特色小吃

2019-06-20 16:4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徐阿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阿敏)鲜美的砂锅雅鱼,红里飘香的棒棒鸡,肉香醇厚的坛子肉,麻辣爽口的豌豆凉粉......6月19日,荥经县举行第十一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美食周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的美食让人眼花缭乱、胃口大开。

活动现场

  美食节上,荥经多家知名餐厅、小吃店携各自的特色美食登场。有二百多年历史的棒棒鸡展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队,周记棒棒鸡传人周仕英在现场展示制作棒棒鸡。周仕英说,棒棒鸡料鸡须选当地土鸡,尤数乌骨鸡为最,不选肉鸡笼养鸡;煮鸡最讲火侯,熟而不粑,骨红而不生,一般为七八分火即可。

荥经棒棒鸡

  制作工艺一人掌锋利快刀,一人用棒棒敲击刀背,鸡肉切得薄如纸片,均衡一致,皮肉不离,刀刀见骨,配上独特的调料,或盛于盘角,或淋洒鸡面,白里透红,红里飘香,诱人食欲。

荥经凉粉

  本次美食节旨在弘扬荥经美食文化,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大家在充分领略荥经美食独有魅力的同时,将食品安全理念树牢心中、广泛普及,使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全社会共同维护食品安全。

高山熊猫脆笋

坛子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