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枇杷已销售1.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88亿元

2019-06-20 16:5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黄刚

枇杷销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6月20日,记者从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截止目前,今年石棉枇杷已销售1.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88亿元。

  据了解,石棉是“世界载培种枇杷原产地”,今年全县枇杷种植面积4.5万亩,投产面积3.1万亩,产量1.8万余吨,覆盖15个乡镇55个行政村。

  为进一步拓展市场、打响石棉枇杷品牌,该县于5月初召开了“世界枇杷源,精品在石棉”枇杷上市发布会,以节会友,进一步宣传枇杷品牌和果品质量,并通过订单促销、观光自销、电商助销“三销”手段积极拓展枇杷营销渠道,将石棉枇杷远销北京、上海、成都、云南、湖北、西藏等20多个大中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枇杷销售中,该县大力实施“电商+”助销。通过搭建“互联网+枇杷营销”平台,在京东、村邮乐购等互联网平台大力开展线上销售,采取开设枇杷“专卖超市”,配套‘京东+邮政+供销合作’等配送方式,不断发展“电商”和“电商的合作伙伴”,实现“线上销售”和“线下销售”同步进行。

  据石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石棉枇杷生产基地交易市场和“互联网+”电商线上枇杷销售枇杷7500余件,实现销售收入90余万元,情况好于历年。

  据介绍,今年石棉枇杷销售预计在6月22日左右完毕,销售量可达1.82万吨,预计产值可将突破3亿元大关,比去年提早10天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