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城市主题歌曲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6-20 17:0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6月19日晚,在雅安市文化艺术中心,随着情景表演唱《妈妈教我一支歌》的上演,“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雅安城市主题歌曲展播展示主题晚会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按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雅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联合会等部门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对去年8月“绿美雅安”城市主题歌曲征集活动中选出的部分雅安城市主题歌曲进行集中展示。歌伴舞、歌曲串烧、情景歌舞、情景合唱……在现场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山水寄情”、“厚土情深”两个主题篇章陆续登场,《雨的城》《相恋雅安》《蒙顶姑娘》《追梦沫水》等雅安城市主题歌曲和爱国主义歌曲也相继上演。

  随着一连串城市主题歌曲的亮相,市、县宣传文化部门负责人共同按动触发器,正式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而随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正式启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场内嘹亮唱响,也将主题晚会推向了高潮。

  “今天晚会唱的都是我们雅安的本土歌曲,听得热血沸腾,感觉好情切!”演出结束后,市民肖飞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