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顶山茶、雅安藏茶品牌强度排名全国第三、第六

2019-06-24 19:2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超

名山茶园 (黄刚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今年,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等组成课题研究团队,开展了“2019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专项评估。在本次评估的107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中,雅安蒙顶山茶的品牌强度排名第三,雅安藏茶的品牌强度排名第六。

  据了解,品牌强度及其乘数由品牌带动力、品牌资源力、品牌经营力、品牌传播力和品牌发展力等五个能够表现品牌稳定性和持续性的因子加权得出,是体现品牌未来持续收益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竞争能力大小的指标,是对品牌强度高低的量化呈现。

  2018年12月底,2019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专项评估正式启动。评估采用科学、系统、量化的方法,经过对品牌持有单位调查、消费者评价调查、专家意见咨询、海量数据分析,最后形成相关评估结果。其中,“蒙顶山茶”品牌价值达33.65亿元,比去年提高了2.93亿元,全国排名第八位,持续名列四川茶叶第一品牌。

  近年来,雅安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科技兴茶、龙头兴茶、品牌兴茶、市场兴茶、文化兴茶“五大兴茶战略”和资源换证、机器换人、品牌换市“三换行动”,狠抓基地安全、标准体系、市场拓展、品牌建设、产业升级,全力振兴雅茶产业,打造世界茶源。截至目前,全市茶园面积稳定在100万亩,茶叶总产量8.6万吨以上,综合产值超过160亿元。围绕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两大区域公用品牌,雅安大力推进“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双商标建设,不断提升雅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