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避暑纳凉的治愈系木雅、尔苏藏族风情村落

2019-07-11 14:4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7月8日,记者来到“中国传统村落”——蟹螺堡子,脚下锃锃发亮的青石板写满了岁月的沧桑,一幢幢石木碉楼散发出厚重的历史韵味,一缕缕清凉的微风带着传统村落扑面而来。

蟹螺木耳堡子

  蟹螺藏族乡是石棉县木雅、尔苏藏族最大集聚地,也是四川省木雅、尔苏藏族文化研究的中心之一,有蟹螺堡子、猛种堡子、木耳堡子和俄足堡子四个国家级传统村落。居住在这里的木雅、尔苏藏族族群至今保持着独特的原生态地方藏文化生活习性,充满神秘,被外界专家、学者称作为我国西部民族文化走廊“活化石”。

蟹螺猛种堡子

  蟹螺堡子位于石棉县城以西20余公里的松林河河域核心地带,为中国首部深入挖掘木雅、尔苏藏族文化的故事影片《觉里曼姆》拍摄地。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美,像不染尘嚣的世外桃源,如同大师的油画静默于山地之间。

  炎炎夏日不想呆在空调房,那就到石棉尔苏藏族风情传统村落走一走吧。服下这一副治愈系的好“药”,感受被时光遗忘的神秘藏族风情村落之宁静古朴,接受心灵的洗礼和传统文化的熏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