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启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2019-07-16 17:2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超

启动仪式现场(石棉县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15日,石棉县举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启动仪式,这标志着石棉县在雅安全市率先开展此项工作。

  启动仪式上,石棉县为县、乡镇、村(社区)开展试点工作的新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老街社区、草八排社区、西区社区等10个社区和城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为新组建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分队、法律志愿服务分队、教育志愿服务分队、文化惠民志愿服务分队、科技科普志愿服务分队、健康卫生志愿服务分队、青年志愿服务分队和老年志愿服务分队8支志愿服务分队授旗;新棉镇代表乡一级试点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

  据石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工作的开展,将着力解决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谁来做、做什么、怎样做”“人从哪里来”的问题。同时有效调动广大农村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建设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伍,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哪里有群众,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推动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的重要载体,聚力打造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基层综合性活动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