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3条道路开始实施严格管理

2019-07-18 09:16:58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编辑:田珊彭加权

交警在市区相关路段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逆行、掉头,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都将受到处罚。这是记者7月12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得的消息。

  为配合“双创”工作向纵深推进,让越来越多人改掉不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养,交警部门对市区熊猫大道、西大街至羌江南路、康藏路至雅州大道3条道路,实施严格管理,无论是机动车、非机动车还是行人,都将会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代价。

  严管开始后,交警部门会对这3条道路实施密集巡查,对机动车在斑马线处不礼让行人,以及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逆行、横穿、掉头,行人闯红灯、翻越隔离护栏等进行处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斑马线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将给予驾驶员驾驶证扣3分,罚款50元的处罚;非机动车在斑马线处不减速、不避让行人,罚款50元;行人随意闯红灯,对机动车视而不见,民警发现后,经教育主动认识到错误并接受处罚的,给予30元罚款,但对民警指出后依然不认错,态度强硬,拒不接受教育的,罚款50元。同时,警方还会定期或不定期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公开曝光。

  严厉的处罚只是手段,根本目的还是要增强所有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出行行为,杜绝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

  交警部门提醒,目前,以上三条道路严管措施均已开始实施,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用自己的文明行动,为我市“双创”贡献力量。

  任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