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农旅融合产业环线开工建设 产业发展再添“新翼”

2019-07-18 10:2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张超

天全县农旅融合产业环线乐英段开工建设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15日,天全县农旅融合产业环线乐英乡(爱国村)段正式动工。据了解,该农旅融合产业环线全长12.5公里,其中,有10公里位于乐英乡,分别分布在爱国村、幸福村、姜家坝村。目前,幸福村3.2公里路段已完成施工。此次动工的为爱国村路段,全长为3.5公里。

  “今天我们农旅融合产业环线的启动,得到了党委政府和当地老百姓的大力支持。今后这条路投入使用后,爱国村将从第一产业逐步向第三产业发展。”爱国村支部书记罗炳贵说,旅游环线路的建成建设,对全村致富奔康创造了良好条件,将更好的促进爱国村发展。

  近年来,乐英乡坚持以“云山云茶,乐在乐英”的发展战略,以“农旅融合环线”为基础,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发展乡村休闲、度假、体验等旅游业态,打通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乡村振兴通道。作为全乡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乐英乡依托良好的茶产业基础,培育以茶产业为主的核心产业,目前,全乡茶叶种植面积一万余亩,初步形成连片万亩茶叶产业示范片。

  “七、八年前,我们都是以种玉米、种水稻为主,现在改种了茶叶,这比之前的收入提高了不少。”村民朱秀兰表示,这条路是大家盼望已久的,产业环线会给乡亲们致富奔康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除了茶叶种植,乐英乡还在盐店社区发展起了玫瑰种植园、李子种植区和核桃种植区,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农旅融合环线建设完工后,将进一步带动全乡产业发展,吸引更多游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