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深入推动依法治市和法治雅安建设

2019-07-19 17:5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18日,雅安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全市法律、法学工作者齐聚一堂,回顾总结之前工作,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学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白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出席会议。

  目前,雅安市法学会共发展个人会员1774名、团体会员257个,组建了4个研究会,实现了法学会县级组织机构“零突破”到8县(区)“全覆盖”。在前期工作中,雅安市法学会在引领法学研究、推动法治实践、开展法治宣传、建设法治雅安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目标任务,基于此,会议要求,全市法学法律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捍卫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促进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同时,深入开展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更好地服务工作大局,服务法学法律界和人民群众。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雅安市法学会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法学会工作全过程;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服务中作出积极贡献;持续深化“实体化、实战化”建设,着力推动法学会在社会治理创新实践上取得新成效;加强组织领导,乘势而上开创法学会事业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雅安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戴华强当选雅安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