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雅安12小时降雨量最大172毫米

2019-07-22 14:0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从7月21晚至22日白天,雅安市境内出现强降雨天气,据雅安市防汛办数据,7月21日20时至7月22日8时,全市大雨140站、暴雨67站、大暴雨28站, 此次降雨量最大值出现在雅安市名山区,为172.5毫米。

  受到强降雨天气的影响,雅安市石棉县、宝兴县、雨城区等部分山区发生滑坡、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石棉县回隆乡受暴雨影响,竹马河河水暴涨,石甘公路(石棉至甘洛)回隆乡竹马村青杠组龙头沟多次发生泥石流。目前,该自然灾害点已无通行条件,已采取措施进行交通管制,有关企业则采取停机避险措施。凉桥村20余人已转移至村委会避险。

  雨城区北外环跨线桥处塌方,致北二路上北外环过隧道一侧无法通行。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疏导处置。省道105线因道路施工改造,车多缓行,早上11点至18点将进行交通管制,其他道路畅通。

  在汉源县大树镇至片马乡“安宁沟”处,发生砂石垮塌,现大树镇政府实施交通管制;大树镇辖区内右岸环湖路安宁沟泥沙石斜坡处发生垮塌;国道108线汉源至石棉方向(月亮湾大桥附近)有飞实体、泥石流,过往车辆需听从现场指挥;汉源县乌斯河至甘洛县路段出现塌方,相关部门正在处理。

  宝兴县境内国道351线铜头峡隧道口200米出也出现了小面积塌方,过往车辆需谨慎。

  芦山县境内S210线金顶阁隧道路面大量积水,龙门旅游环线红岩子路段出现大量落石,该路段设立了警示牌提醒车辆绕行,并通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置。

  截止记者发稿,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