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有好果,石棉八月瓜“开炸”上市

2019-08-09 10:3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紫色的、黄色的、绿色的……8月8日,记者走进石棉县新棉镇向阳村蜀丰农业基地,只见一串串色彩各异的八月瓜,犹如璀璨的繁星,悬挂于枝繁叶茂的藤蔓下。不少果子已经“开炸”,露出白嫩的果肉,令人垂涎欲滴。

石棉种植基地内培育的八月瓜

据了解,八月瓜又称八月炸、土香蕉等,具有良好的饮用、医用保健功能,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野生果品。近年来,石棉县在全省率先探索利用中高山的林地、坡荒地及其野生资源发展八月瓜产业,发布了《食品地方标准八月瓜》,并衍生了八月瓜茶、八月瓜酒、八月瓜果酱、八月瓜籽油等4大类16种特色系列产品的研发与加工。

石棉县先锋乡八月瓜种植基地

“新春种下爱情树,初秋来品爱情果。”随着秋日的到来,该县17万余亩野生八月瓜和1.5万亩人工种植八月瓜陆续“开炸”上市,开启了新一年的秋收序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