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没有解除,我们就不回去”

2019-08-23 09:2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王飞 文莎 张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飞 文莎 张超)焦急、不安、沉重......8月22日晚8时,宝兴县委3楼会议室,在不大的会议室内,坐满了来自雅安市级相关部门和宝兴县乡镇、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每个人看似平静的脸上掩饰不住内心的焦急和不安。

8月22日,兰开驰前往宝兴县和市区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看望慰问转移安置人员和参与抗洪抢险救灾的干部群众,图为兰开驰亲切询问村民受灾情况。张毅 摄

  这是宝兴“8.22”洪灾当晚召开的抢险救灾专题会。当天,由于突降暴雨,宝兴河水猛涨,全县47个水文观测点,有25个水位超过200mm,有11个水位超过300mm;国道351、省道210、宝康路多处中断;全县9个乡镇,有6个乡镇不同程度断道断电断网......会上通报的灾情让大家感到形式的严峻和任务的艰巨。

  22日一早,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冒雨视察灾情,要求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赶赴宝兴,要求加强灾情研判落实相关责任。根据宝兴灾情,兰开驰召开在家市委、市政府领导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抗洪抢险工作,并决定成立前线工作组,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市政府副市长张桥等组成,全力指导宝兴抗洪抢险工作。

8月22日,邹瑾赴雨城区、天全县、宝兴县,实地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图为邹瑾在宝兴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我代表前线工作组表个态。”戴华强说,灾情没有解除之前,我们不回去。“只要有人的地方都要排查、要走到、要联系。”杨兴品的“心病”是已经避险和转移的群众,每个人都要联系到,都要有回音。

  “我们县级领导联乡包点,县上成立了11个工作组,压实工作责任,保障群众的安危和生活。”宝兴县委书记石章健、县长罗显泽表示,要下决心解决当务之急,并责成相关单位落实工作措施。

宝兴“8.22”洪灾抢险救灾专题会现场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会议已经开了2个小时,灾情摆在大家面前,信心在心中升起。全力抢通基础设施、全力保障物资到位、全力开展隐患排查、全力加强舆论引导......一条条硬任务落实在每个人身上、一个个小细节考虑得细致周到。

  会议高效而有序,党委、政府的决策能力得到充分体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落实落地。群众生活安全、道路抢通保畅、通讯电力保障、次生灾害防治、疫情卫生安全......群众的安危和冷暖是大家心里的“痛”,十万火急、燃眉之急的事情想了又想,细化了又细化。

宝兴“8.22”洪灾抢险救灾专题会现场

  “我们的工作干得好,为群众带去的就是关怀、看到的就是希望、带回来的就是信心。”戴华强总结性的话语又一次激起大家的热情,“干,肯定要干好,决不让群众受难。”

  此时,时针已经指向晚上11时,抢险救灾的总体工作完成后,领到“任务”的责任人还要细化、落实,列出清单。

  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