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西高速荥经收费站连接线改造项目已近尾声

2019-09-04 20:2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9月2日,记者在雅西高速荥经安检站看到,由安检站通往荥经收费站(青龙出口)的连接线改造项目面已铺设完毕,有望近期完工通行。

  据了解,雅西高速荥经大相岭至冕宁彝海段属交通安全管制重点路段,自雅西高速通车以来,便在青龙出口匝道不远处设置了安检站,所有雅安至西昌方向超限、危化品车辆和冬管期间不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都需经安检站强制分流改道国道108线。

  由于安检分流,出站口道路狭窄,无论是经过安检站继续向西昌方向行驶,还是经分流道通往青龙出口,都只能单行通行,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冬管和小长假车流量巨大时尤为明显,成为雅西高速的一处“瓶颈”路段。

  改造后的连接线与原高速路段分离,全长近600米。该连接线通车后,将拓宽原有道路,打通“瓶颈”,有效缓解该路段通行压力,减少安全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