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首届“百日零违章”挑战赛正式启动

2019-09-09 15:0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 徐阿敏 实习记者 吴冉冉 李耀辉)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给新一轮创城工作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秩序及氛围,9月9日上午,由雅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雅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指导,由雅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雅安市道路运输协会、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雅安中心主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雅安首届‘百日零违章’挑战赛”启动仪式在雅安万达广场举行。来自雅安市交警部门、公路运输管理部门、车友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雅安市正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而驾驶员的行为正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展示窗口。启动仪式上,雅安市文明办副主任李祥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充分认识文明交通出行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交通出行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杜绝交通陋习,把文明交通、文明出行作为自己的行为自觉,展示雅安人民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文明素质。

  “作为交通管理执法部门,我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性活动。”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黎新表示,交警支队将通过组织警员进企业、进社区、进停车场、进学校等形式大力宣传本次活动,同时,黎新也叮嘱广大驾驶员,不开超员车,不开超速车,不开疲劳车,不开酒驾车,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为平安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警签名承诺

  “公共客车作为市民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也是一个城市对外宣传的流动窗口,展示着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风貌,代表一个城市整体形象。”雅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处长吕显光说,公共客车将积极参与此次“百日零违章”挑战赛,让每一名驾驶员都成为城市形象的“代言人”。

运管处工作人员签名承诺

  “文明的城市和安全的环境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参加启动仪式的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交通警察、车主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遵守交通法规,以活动为载体,开安全车、开文明车。

文明劝导员正在贴活动宣传海报

  据了解,雅安市所有4座以上(含4座)车辆以及长期在雅安工作生活的市外4座以上(含4座)车辆的车主均可报名参加,报名及挑战时间为9月9日至12月18日,期间,参赛人员只要无任何违章,便可参与抽取最终大奖,最高大奖为92#油品1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