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银税互动 已对守信纳税人发放信用贷款超34亿元

2019-10-11 14:2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税务局获悉,自2015年“银税互动”信贷项目启动至今,雅安税务联合全市13家银行金融机构为守信纳税人累计发放信用贷款34.69亿元,惠及企业217户,涉及制造业、批发业、服务业等相关领域,解决2万余人就业问题。

据了解,雅安税务系统会在每年中旬,对上一年纳税企业进行评级并公布,以企业是否按时缴纳税款、是否存在偷税漏税现象、企业发展是否向好等因素作为评定标准,为守信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不用抵押,手续简单。”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促进雅安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形成市场经济的良性循环。

相关机构会为A级信用纳税人(信用等级最高)提供电话预约、延时服务、绿色通道、退税、减免税事项专人受理等多项措施,并联合公安、法院等单位对失信纳税人进行惩戒。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守信群体逐渐递增,仅在2018年,雅安全市共评定A级信用纳税人共488户。

同时,雅安税务持续推进大厅资源共享、网络渠道共用、服务需求互转、服务质效互促、工作信息互通,深化“银税互动”,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