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蓝天白云常伴雅安 还有霞光穿云来

2019-10-12 18:4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10月12日,万丈霞光映照雅安大地,在雅安市名山区百丈湖,朝霞破暝,魏魏雪峰在山际间若隐若现,绚丽的色彩将湖面与天空染为一色,似梦似幻。

  据了解,近年来,雅安以河湖长制为统领,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为结合点,通过强化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河道管理和水行政执法等,构筑水清、水绿坚强堡垒;通过加大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入河排污口监管,实施生态调水、源头保水、治污控污、美化水体,域内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常年稳定在Ⅱ—Ⅲ类。清新的空气、青翠的山林、洁净的水质,成为滋润雅安绿色发展的宝贵财富。

  水源自夹金山下玉溪河的百丈湖,“群峰拥翠映绿水,碧波荡桨泛轻舟”,与蒙顶名山遥相辉映,珠联壁合,在日出、日落时分更为壮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