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位全国人大代表来雅安 专题视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2019-10-19 09:1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徐阿敏)受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10月16日,来自黑龙江、浙江、河南、四川的28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雅安视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厅长冯小光,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副厅长陈鸷成,四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先琼,雅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名山区委书记金武参加视察。

上午,代表们一行抵达雅安市名山区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视察了名山区检察院在此设立的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公益诉讼工作站。

雅安市名山区素有“中国茶都”的美誉,是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茶马古道”的起点。作为中国茶都的护航使者,雅安市名山区检察院先后在区域内重要茶叶产区、重点工业园区设立了公益诉讼工作站,目的在于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之间构建信息互通等机制,搭建预警机制平台,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移送、信息共享、预警、协助调查等作用,实现对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长效保护。

下午,在名山区人民检察院,代表们听取了雅安检察工作介绍,重点了解了公益诉讼工作;观看了公益诉讼微电影《检徽之下》,对雅安公益诉讼工作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茶产业是名山区的特色产业,名山区检察院立足当地特色,设置了茶产业与环境资源检察部,专门为茶产业和环境资源作强有力的司法保护,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名山区解放乡,代表们对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示范点和月亮湖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进行实地视察。代表们充分了解当地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的创新举措,以及日常工作和公益诉讼的结合。

“一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也深刻体会到了雅安检察在环境保护等方面所开展的扎实工作。”代表们肯定了雅安检察在保护绿水青山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也对雅安检察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