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发布今冬首轮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19-12-13 10:5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张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2月13日,雅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2019-2020年冬春季第一轮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自2019年12月13日7时起,雅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响应。

  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确需外出尽量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取消户外活动。

  雅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倡导市民,开展绿色生活行动,将空调调低1-2℃。开展绿色出行行动,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开展绿色消费行动,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同时,在强制性污染减排基数的基础上,工业企业按照“一厂一策”采取降低生产负荷、停产、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减少排1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加强环境监察和执法检查。

  城市中心城区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除应急抢险外停止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包括: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作业,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加强施工扬尘环境监理和执法检查。 在日常道路清扫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清扫保洁作业频次,城市中心城区主要道路、行道树每天至少进行2次冲洗除尘。

  城市中心城区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城市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