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赏美景、品美酒,名山区首届羊肉汤节开幕

2019-12-20 10:5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冬至将近,羊肉飘香!12月19日,以“游蒙顶胜景、吃碗碗羊肉、品蒙顶美酒”为主题的名山区首届羊肉汤节活动在该区茶马古城茶叶市场开幕,数百市民、游客齐聚一堂,共品羊汤。

 

活动现场,十余家羊肉汤餐饮企业现场烹饪,在50余名大众评委的现场评选投票下,角逐产生了“游客最满意羊肉汤”。在《茶马背夫》《龙行十八式》等特色表演伴随下,七百余名游客及当地市民围聚长桌,现场了品尝鲜美的碗碗羊肉和羊肉汤。

 

“冬至大如年。”据名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方有冬至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而名山则和省内大多数区域一样,有冬至喝羊肉汤的传统。在冬至时节,和一家人一起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已成为当地最期待的事情之一。羊肉汤也随之成为当地一道招牌美食目前,全区已有羊肉类餐饮馆一百余家。

 

据了解,本次羊肉汤节活动将延续至12月26日(每天15:30至20:30),为期8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