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福利到!四川在线邀你到雅安看第三届熊猫灯会

2020-01-14 11:2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张超 黄刚

 

/items/202001/2001141130357750001278D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市民们能在这组灯墙上绘制各类灯饰图案,悬挂优秀的手绘灯笼作品,描绘新年的美好愿景。”1月10日,记者在雅安第三届熊猫灯会现场看到,独具特色的“万家灯火千人绘”祈福灯墙已进入建设阶段,而其他大部分灯展放样、取丝、造型等工序已经完成,已经进入美工装饰和最终的调试阶段。

  本届熊猫灯会将在1月17日于雨城区熊猫公园亮灯,一直持续至2月16日,本届熊猫灯会大小共有71组灯,使用120000个灯泡,45000米布匹,80吨钢材,还有用特殊材料玻璃药瓶组成的灯组。灯会分“梦起”“梦醒”“熊猫灯会嘉年华”“部落的欢乐时光”四大板块,除主会场女娲广场和分会场熊猫绿岛外,雅西高速出口、碧峰峡高速出口、行政中心三岔路口、凤鸣转盘、雅安市高铁站等外围节点,也将安装大型灯组。

 

  除陆上灯展外,8组大型水上灯组将与江上鸟儿一道,配合演绎“雅安印象”;6艘游船、两艘快艇也将带领市民和游客领略青衣江的美。

  现场,“大熊猫”形态各异,表情萌宠,动作夸张,是当仁不让的灯会主角;“埃及金字塔”、“俄式教堂”、“法国凯旋门”等异域风情同样吸引眼球。2019年,雅安熊猫灯会顺利入选四川省“三九大”大熊猫节庆会展旅游活动品牌,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先后在法国、智利、波兰、俄罗斯亮灯。中外元素的有机结合,将是本届灯会的一大看点。

  日前,记者从雅安市文旅集团获悉,以“大熊猫从雅安走向世界”为主题的雅安文化旅游推介周活动在俄罗斯莫斯科圆满结束,借助大熊猫“如意”“丁丁”影响力,以大熊猫为主题的“神奇的中国彩灯节”颇受俄罗斯友人欢迎。

  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和模式标本产地,大熊猫文化从雅安走向世界。已连续举办两届的雅安熊猫灯会,成功造星大熊猫“胖墩儿”,在省内众多的春节灯会项目中脱颖而出、独树一帜。

  怎么样?今年的熊猫灯会你期待吗?即日起,川报观察、四川在线将送出100张灯会门票,邀你看灯会。

  怎么参与?

  转发文章到朋友圈邀请小伙伴给你点赞(集够20个赞即有机会获得门票一张),关注“川报雅安”微信公众号并截图发送到对话框。我们将于1月15日-20日送票(每人限一张门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