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永和乡:守住“关卡”,宣传防控无死角

2020-01-28 23:3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items/202001/20012823360287700012B60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如果你近期到过湖北武汉,或接触过从武汉回来的人,请尽量不去接触别人,持续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14天!这是一种觉悟,更是一种责任……”1月28日,降温后的石棉县寒风凛冽,在石棉县永和白马村,一辆搭载巨大音响的皮卡车在乡间来回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

“每天差不多要开100多公里,乡上的要求是做到防控宣传‘无死角’。”据驾驶员裕隆村民兵连长刘华刚介绍,连日来,在乡政府安排下,他驾驶着宣传皮卡,持续穿梭在该乡大堡、裕隆、大林、白马等村落,播报疫情防控知识。下一步,还准备换台音量更大的音响,让乡里每户人家都能听到。

宣传车音响余音未了,在大林村一组,由乡村组干部等组成的宣传队伍,又走进了农户家中。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摸排外出返乡人员情况、告知禁止群体性聚会的相关消息、测量返乡人员体温……连日来,十余支宣传队伍,已成为永和田间地头的“常客”。

"因为广告公司还未上班,告知书是乡政府工作人员连夜复印出来的,接下来我们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力求做到人人知晓,并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据永和乡乡长姜磊介绍,连日来,该乡每天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和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外地返乡人员量体温,并重点针对农村自办宴席等进行了劝导。在积极劝告下,该乡2户村民取消了上百人的群体聚餐活动。

及时摸排、全方位宣传,更要守住“关卡”。据介绍,永和乡与汉源县和凉山甘洛县接壤,随着“环湖路”贯通,使原本位于“死角”的永和乡,成为进出石棉的又一个“关卡”。

记者在位于白马村五组大渡河深谷边的永和乡新型冠状病毒检查点看到,凛冽的寒风中,由当地民警、防疫员和乡政府、乡卫生院工作人员等组成“关卡”守护者们,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对过往旅客进行检查和劝导。

“年前每天有上百辆车通过,今天到目前为止只有4辆,都劝返了。”据卡点值班人员张云瑞介绍,之前,卡点主要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检查、消毒等工作。1月21日起,卡点开始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状况登记等。25日起,卡点开始对县外车辆进行劝返。目前,随着疫情宣传工作的逐步到位,每天经过卡点的车辆已经越来越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