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春茶开采 诚邀各地茶商采购

2020-02-14 20:1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雨城区草坝镇茶农已开始采摘春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鲜叶主要卖给当地茶商,当前收购价在45-50元/斤。”2月13日,虽然还未到春茶集中上市期,但在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太坪村等地,已有茶农背着茶篓,在翠绿的茶园间穿行,指尖飞快地落在茶树上,不一会儿,满满一篓鲜叶就采摘完毕。

“面对当前因疫情影响造成的采茶人员少、茶商订单少的问题,我们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为广大农户特别是茶农开展春耕生产、春茶生产指明方向,推动春茶生产顺利开展。”雨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日前,雨城区发布《关于邀请全国各地茶商采购雨城区优质茶叶的邀请函》,邀请全国各地茶商采购雨城区优质茶叶。

雅安市雨城区位于四川盆地边缘,气候温和,多雨多雾,是茶树生长最适宜地区之一。近年来,雨城区大力实施“百亿茶叶经济”,全力推动茶产业发展。截止目前,全区共有茶园面积30万亩,建成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料基地18.7万亩,先后被评为“国家级茶叶标准化示范基地”、“川西名优绿茶核心区”、“全国重点产茶县”、“四川省现代农业(茶叶)建设重点县”、“川茶产业重点基地县”、“中国名茶之乡”。

雨城区主要产品有绿茶、黄茶、红茶、黑茶等各大茶类,产量足、品质高、质量优。多年以来,在业内商家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雨城区的优质茶叶销往全国各地,获得各大采购商及经销商的认可和信赖,广受市场欢迎,呈现产销两旺的态势。

2020年春茶生产即将开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雨城区正在积极组织开展春茶生产加工,并诚挚地邀请各大茶叶采购商、经销商朋友采取电话订购、统一采购、网上交易等方式,采购雨城区各类优质茶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