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做好涉旅服务业监督检查 保障节日出行旅游稳妥有序

2020-04-30 14:1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今天客房都消毒了吗?有没有跟预订客房的游客说清楚你们的防护措施、安全要求?”4月29日上午,荥经县安靖乡纪委书记张晓霞在龙苍沟景区一酒店内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预订客房的客人我们都通过电话确认,并把旅游安全要求都通知到游客了。”“公共区域已消杀。”酒店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有序体温检测、登记信息……“餐桌要按一定距离摆放,尽量安排单人餐桌。”当天,张晓霞同乡纪检监察干部再次实地走访鸽子花旅游路线,全覆盖对辖区内的酒店、农家乐、餐馆开展执纪监督检查。这是五一节前,荥经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紧盯景区旅游服务业重点场所,开展节假日疫情防控监督的“一波操作”,也是近期荥经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缩影。

随着第十二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启幕,“五一”小长假的来临,荥经也将迎来旅游小高峰。荥经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成立了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各景区、酒店、餐饮、农家乐等旅游服务业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提早督促、提早提醒,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保障“五一”期间群众出行、旅游稳妥有序。

据介绍,截至4月28日,荥经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共发现问题30余个,督促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清单,实施限时整改,限时销号。

    编辑推荐